省委第七巡视组来校开展巡视回访督查

2017年06月22日 14:24  点击:[]

本网讯 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,6月19日至20日,省委第七巡视组组长王顺华、副组长程忠伟、副厅级巡视专员伍雁及巡视组有关成员一行5人来校就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访督查。

回访督查期间,召开了回访督查汇报会,省委第七巡视组领导和全体校领导、中层正职、校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。会上,校党委书记王祚桥代表学校党委向巡视组汇报了巡视整改情况。随后,省委第七巡视组通过查阅资料、核查台账、抽查部分案卷、个别座谈等方式,对照巡视反馈意见、移交问题线索等,重点督查了学校党委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、推进整改工作和整改成效情况。

回访督查结束以后,省委第七巡视组与校领导班子交换了意见。王顺华首先充分肯定了学校巡视整改的工作成效。他指出,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工作,把巡视整改工作作为接受政治体检后的系统治疗,作为全校最大的政治任务来部署,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使命来完成,巡视整改工作呈现出四个特点:一是以较高的站位,加强整改领导;二是以较强的担当,落实整改责任;三是以较实的举措,实施整改方案;四是以较好的效果,达到了预期目的。通过巡视整改,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了“四个意识”,对全面从严治党和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认识有了新的提高,制度规范有了新的完善,改革发展取得新的进展。

王顺华指出,学校巡视整改工作虽然取得了初步成效,但也存在一些问题:一是部分问题整改没有到位;二是部分问题整改标准不高;三是部分问题整改追责问责不够;四是部分问题线索查处比较迟缓;五是有些整改事项还需完善。

王顺华就继续巩固巡视整改成果、深化整改工作提出四点意见: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,切实增强“四个意识”,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;二要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,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,切实担负起立德树人的神圣使命;三要坚持高标准、严要求,继续分类抓好整改落实工作,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;四要巩固和扩大巡视整改成果,突出办学特色,开创中医药大学改革发展的新局面。同时,在整改中要进一步认清高校发展态势,自我加压;营造良好的校风,乘风化人;加强政策研究,明确界限。

副组长程忠伟指出,通过巡视整改工作,要进一步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、廉洁意识、监督意识,同时,要积极引导广大教职员工克服消极心理、侥幸心理和不平衡心理。

王祚桥代表校党委表示,省委第七巡视组的回访督查,对学校整改工作进行了全面体检,并提出了新的要求。学校将进一步全面落实从严治党,坚持问题导向,严格落实要求,进一步抓好巡视整改各项工作,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,深入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。

(学校办公室)

上一条:中共湖北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 下一条:校党委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

关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