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美护理专业本科教育项目专业介绍

2021年06月18日 15:15  点击:[]

所属院系国际教育学院

学制:4年

授予学位:理学学士

学费标准: 25000

专业特色:

项目引进美方合作院校的课程体系、教学大纲及专业课教材,中美教师联合执教,授课语言为中英双语。项目培养模式为“4+0”和“3+1”或者“3+2”,即4年全部在湖北中医药大学学习或是前3年在中国学习,最后1年或2年赴美学习。

培养目标:

本专业通过中外合作办学教育平台,以现代护理理念为指导,发挥国际护理专业特色,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复合型人才。通过四年理论学习和临床实践,使学生享受国内外两校优质教育资源,获得国际先进护理学理念,具备人文社会科学、医学、预防保健、健康教育的基本知识技能,并具有自学钻研、独立思考的能力和临床观察、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。

核心课程:

主要课程有正常人体解剖学、生物化学、生理学、医用化学、护理美学、护理学导论、病理学、免疫学基础和微生物学、护理心理学、药理学、专业护理基础、健康评估、中医护理学基础、成人护理学、儿科护理学、精神健康护理学、护理伦理学、社区护理学、急救护理学、护理研究、医学统计学、计算机应用、美国历史概论、美国文化与文学、英语等30余门必修课及部分人文学科选修课。

就业前景:

本专业毕业生综合素质高,掌握国内外护理知识及技能,具备广泛的就业前景,可在各级医院. 高等医学院校. 保健及社会医疗服务单位从事临床护理. 护理管理. 护理教学. 护理科研. 预防保健等工作。也可以经美国RN考试获准赴美执业。近几年护理专业学生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0%以上,大部分为三甲医院,并深受用人单位好评。


 

上一条:湖北中医药大学与美国温斯顿• 沙伦州立大学合作举办护理专业本科教育项目简介

关闭